2011年11月26日

行動教室

工作室告一段落了!

回想當初開始教學, 是為了證明自己不但畫得好也可以教得好, 為了給學員一個好的上課環境, 擺放近10 年的各種作品, 還成立了個工作室.

之後,也一直認為既然要當老師就要為學員負責任,任何風格.喜不喜歡, 是不是主流,....我都必須去學習,而且每個風格也都不惜成本地,跟原創老師本人學習,這樣才能真正傳達此意境,就是要學員得到更多更正確的畫法。當然在這中間也因為同學的支持, 讓我除了一開始的木器彩繪, 可以花了不少時間精神學習我一直很有興趣想告訴大家的課程如拼貼, 羊毛氈, Teddy Bear, 並且希望用相同的教學理念給同學不同的選擇.

至今,也教過300 ~400 個學生, 每一個來上課的同學除了給我的肯定之外, 也告訴許多道理. 也謝謝從以前到現在都跟隨我的同學, Linda, Vicky, Emily.....陪著我渡過喜怒哀樂,也教我很多應對客人的事。更謝謝肯定我能力的社大, 救國團的同學,而且有個幫我很多的班代, 還有繼續學習的同學,謝謝妳們的支持!

不過我也發現維持一個教室所費不貲,  也不想為了維持教室的租金而犧牲上課品質, 甚至得限制同學的上課時間 (真懷念當初很多同學一來就畫一天, 一起叫外賣的日子).

所以我決定把教室收起來, 把作品堆回家裡. 大幅的減輕我的負擔的同時, 我相信也可以讓我繼續發現更多教學的樂趣.

現在,笑稱自己是“行動教師”,救國團.社區大學.同學家.社區...的上課,同學們都覺得我現在很快樂,我真的滿享受現在的生活呢。

今後,也會繼續努力的與同學分享各種技巧, 也嘗試地進行小班教學, 單日研習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找3~5個朋友一起上喔!

ps. 為什麼叫"行動教師", 我是參考行動咖啡, 也許日後我可以弄出一個像行動咖啡的“行動教室”出來呢.